本校在中一至中三階段按學生能力採用母語或英語教學。高中則部分科目以英語授課。初中課程著重提升兩文三語,培養閱讀習慣和共通能力。中一級設有中史科及綜合人文學科強化個人、社會及人文領域的相關知識,至中二級分設歷史、地理、經濟科,為學生提供廣闊的知識基礎,以銜接高中課程。本校也重視藝術教育,特別為中一學生安排以樂器學習為主的樂教課程及,連同戲劇教育及視覺藝術組成完整的藝術課程。另為了培育學生的創意和解難能力,我們設計了具創意科技元素的校本科技課程。

本校的高中課程提供富彈性的課程結構,開設多個選修科目,供學生按能力和興趣選讀。學生不必受制於文、理、商分流的模式,可以貫徹「文中有理、理中有文」的理念。

照顧學生差異是本校的核心工作之一。學校在主要科目如各級中、英、數、通識及視藝科目皆以分組教學,讓學生得到適切的照顧。此外,學校亦提供精修鞏固課程,讓不同能力的學生發揮所長。

學校在每星期三下午設有全方位學習(Life-wide learning)課節,目的是讓同學跑出課堂,擴闊眼界,體驗學業以外的其他學習經歷,包括德育及公民教育、體育、藝術教育、社會服務及與工作有關的經歷,以達至全人發展。

開設科目
學習領域
班級
科目
中一
中二
中三
中四
中五
中六
  中國語文教育
中國語文
普通話
  英國語文教育
英國語文
  數學教育
數學
  個人、社會及
人文教育
綜合人文學科
中國歷史
歷史
地理
經濟
旅遊與款待      
  通識教育
通識教育
 
 
 
  科學教育
科學(中一至中二)
   
化學
生物
綜合科學      
 
物理
  科技教育
科技科 (中一至中三)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資訊及通訊科技
 
藝術教育
音樂
視覺藝術
演藝與多媒體教育
其他學習經歷(藝術範疇)
  體育
體育